長毛象來了!週五與民眾見面

 / 新北市

  一萬八千年前冰河時期的長毛象來到台灣了,這兩隻名叫「尤卡基爾」和「歐米亞空」的長毛象,毛髮、皮膚都相當完整,三年前在日本愛知博覽會曝光後,今天也抵達基隆港,星期五就要正式和台灣民眾見面。

  耳朵、眼睛、鼻子,都保存的很完整,很難相信,這隻叫做尤卡基爾的長毛象,已經被埋在地底一萬八千年,更不可思議的,就連皮膚上的細紋,毛髮,竟然都還在。因為生長在寒冷北極圈的長毛象,死後立刻被冰封在零下四十到七十五度的永久凍土層裡,低溫的環境,成了它最佳的防腐劑。

  而且這回來到台灣的除了尤卡基爾,還有一隻死亡時才一歲的小象「歐米亞空」。別看牠年紀小,牠可是生在比尤卡基爾還要早的四萬年前。為了迎接這兩位嬌客,運送過程讓主辦單位傷透腦筋,全程都得保持攝氏零下十八度,濕度也要儘量降低,就怕一氧化,尤卡基爾和歐米亞空會變成一堆枯骨。

  還好牠們都已經平安的抵達基隆港,就等星期五整裝完畢,和大家見面囉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