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匿感染登革熱 高市首度罰6萬

  高雄市開出第一張隱匿登革熱的罰單,楠梓區一名男子感染登革熱卻隱匿不報,導致隔壁里出現疑似群聚感染,男子被衛生局開罰六萬元。

  就怕楠梓區金田里的疫情繼續擴大,衛生人員不敢大意一早開始噴藥消毒,防疫人員總動員,針對舊部落社區和沒人居住的老房子整理環境,因為隔壁里的一名男子感染登革熱,卻隱匿曾經活動的地點,讓金田里出現了疑似群聚感染的情形。

  對隱匿疫情的男子,衛生局開出六萬元罰單,而自己的住家附近變成了高危險警戒區,里民人心惶惶,因為老舊房子太多,環境髒亂,楠梓區常常是病媒蚊容易孳生的地方。楠梓區和旗津地區,被列為是登革熱拉警報區域,今年到七月為止,高雄市有十二名通報病例,全國高達九十六例。

  防治登革熱,大家都有責任,如果隱匿登革熱疫情,依傳染病防治法,也可能被處六萬至三十萬的罰鍰。(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