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池孑孓多 科工館飛蚊滿天

  高雄科工館斥資百萬新建的造景環狀水池,成了養蚊池!在科工館運動幾分鐘,身上就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,因為科工館的水池裡,佈滿密密麻麻的孑孓,相當嚇人,科工館說會趕緊清理!

  數也數不清的黑色孑孓,密密麻麻在水池內漂來漂去,這不是大水溝,是科工館打造的環狀水池,天真的小朋友看到還以為是科工館水池裡面有魚苗,仔細一看,這不是魚,是孑孓。

  孑孓就是蚊子的幼蟲,看到數量多的嚇人,民眾都擔心這裡會變成登革熱病媒蚊滋生的溫床,這下科工館糗了,原本是給民眾休閒的好地方,卻讓民眾連坐下來五分鐘都要被蚊子大軍欺負,科工館連忙解。

  當初建設局設計這個水池,館方就擔心登革熱,決定把水池抽乾,沒想到前幾天下雨一積水,就滋生大量孑孓,花費上百萬公帑蓋的水池,反而成了管理上的一大隱憂,熱心民眾向疾管局反應,沒想到疾管局置之不理,要是冬天登革熱病例增加,誰來負責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