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淹農田 農民搶收 菜價翻漲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地區有農田、果園水淹到大腿高,農民冒雨搶收,許多菜都快被泡爛了,而今天菜價也立刻貴了兩倍多!

  一大片的韭菜花田,全部泡在污濁的水裡,儘管水都已經淹到阿媽的臀部,但是為減少損失,阿公和阿媽還是冒險下田搶收。

  能搶收多少是多少,水淹農田不是只有這裡,葡萄園也是慘兮兮,還有一棵一棵的蔥也是倒在水裡,芭樂園也沒有倖免於難。農損嚴重,但雨還在下,損失面積、統計數字一路往上跳,農糧署已經啟動滾動式倉儲系統,將庫存菜類釋出,彌補市場需求!儘管今天蔬菜供貨量依舊正常,但是葉菜類已經應聲上揚!

  小白批發價每公斤從12。5元漲到29元,漲了兩倍多!青江菜漲更兇從12元漲到34元,將近三倍!蕹菜也漲兩倍多!屏東瓜果類也受害!西瓜從每公斤漲五元,香瓜從27元飆到42元。雨才下一天,菜價就飆漲,未來幾天日子更難過。(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 謝忠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