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下不停 農田成汪洋一片

 / 屏東縣

  豪雨不斷屏東地區到處都有淹水情況,尤其是沿海的潮州溪埔一帶,水深及腰,到處都是民宅進水,路上車子泡水拋錨,連接萬巒對外最重要的萬巒大橋,因為水位太高封橋,另外瑪家鄉的好茶村被迫封橋,兩百多戶居民被困在裡頭。

  從一早就開始沒停的大雨,不但讓農田變成了汪洋一片,也讓李先生的家變成了水鄉澤國,來勢洶洶的大水,根本讓這片小小鐵板門招架不住,李先生家裡能往上墊高的家具他全都盡力了。不過門口的車子卻因為來不及開走,如今變成拋錨車,讓他真的是望水興嘆!

  不過比起李先生的悲觀,隔壁的吳先生似乎樂觀一點,既然水都淹到肚子了,他就乾脆到門口等抓魚,問吳先生桶子裡的魚:「(這是剛剛抓到的嗎?)對啊!全都是!(很肥喔)對啊!這是海鱳魚!」居民各有應付水患的方法,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學生受困,就讓家長很擔心,在內埔的屏科大附近,本來的馬路現在已經變成一片汪洋水路,衝過的車運氣好,衝不過的車子就是原地等拖吊!

  而連接到萬巒的萬巒大橋,也因為溪水暴漲被迫橋,還有山區瑪家鄉的好茶村,唯一的對外通道也被中斷,讓當地居民抱怨:「明天就要豐年祭了,我全都準備好了要回家,結果勒,現在沒路了啊!」期待以久的豐年祭被迫取消,村民難掩失落表情,不過此刻最重要的還是搞定回家的路,要不然老是被困在外頭,村民也快等瘋了!(記者鍾昀燕 許文男 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