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報失準挨批 氣象局滿腹委曲

 / 台北市

  卡玫基襲台,氣象局原本預估,北部和東北部會首當其衝,想不到卻是中南部地區因為超大豪雨,受創最重。外界質疑預報失準,聽在氣象局預報員耳裡,真的很委屈,因為他們已經盡全力做好預報工作,甚至人已經5、6天沒有回家了。

  大雨下個不停,中台灣南台灣幾乎都泡在水裡,民眾忍不住抱怨氣象局預報失準,連總統都帶頭開炮。氣象局的同仁心酸只能往肚子裡吞,實在覺得有點委屈。因為為了抓住卡玫基的脾氣,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星期一就已經收拾包包住到氣象局,連日加班是家常便飯,到現在六天沒回家,還算是小意思。
 
  掛著黑眼圈、眼袋也越來越深,還是只能強打精神。因為預報工作24小時得待命,手機電話響個不停,一秒也不能不休息,就算掛心家裡狀況,還是依舊堅持崗位。

  回想四年前納莉颱風來襲,氣象局一名資訊中心的員工張朝彥,就因為疑似過度勞累,引發氣喘猝死在工作崗位上。看天吃飯真的不容易,辛苦工作的氣象局同仁,只希望外界就算沒有掌聲,也少點苛責。(記者吳青穎 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