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玫基重創 總統劉揆急勘災

  新政府上任後首次風災,重創中南部,今天一早府院高層,全體總動員,緊急下鄉勘災,馬總統緊急更改原來健檢行程,南下台南縣巡視災情,行政院長劉兆玄也趕往淹水最嚴重的台中及彰化地區,他強調擴大內需預,務必以治水優先!

  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造成淹水,房屋都被淹沒,這位民眾顧不得地上泥濘,見到總統,當場下跪陳情,要總統救救他們。

  退居第二線的總統,改變原先健檢行程,緊急南下視察,穿著雨鞋戴著帽子,進入被水淹過的菜寮溪周邊村莊,親身體驗民眾的苦,看著居民的房屋都是泥濘,馬總統臉色很沉重。

  府院兵分兩路, 馬總統到台南縣視察,行政院長劉兆玄則是率領部會首長到中部勘災。

  劉揆穿著雨衣,雨鞋站在水裡接受訪問,仔細看,經過院長身邊的女生,水深及膝,劉揆一路由台中縣市,彰化,南投,往南部巡視,看到四處汪洋一片,災情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嚴重,劉揆臉色越來越凝重,面對縣市長要求經費治水整路,劉兆玄表示一切以治水優先。

  新政府上任後首度風災,重創中南,府院全面動起來,下鄉勘災,正面迎接挑戰,
希望挽救下跌的聲勢。(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 蔣貽鈞 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