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分上大學 畢業後何去何從

 / 台北市

  去年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,已經讓社會感到不可思議,如今連零分都可以上大學,這笑話真的鬧大了,不少家長和大學生都覺得太誇張。就有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指出,現在大學這麼好考,大學畢業生滿街都是,不過出了社會大多都沒有競爭力。

  今年六月剛從台大外文系畢業的謝同學,畢業後選擇繼續唸研究所,跨領域唸新聞傳播,希望能多一份專長,但對於未來還是覺得很茫然。相較於擁有國立大學的漂亮文憑,李同學雖然唸的是私立大學土木系,但他一點都不緊張,選擇延畢一年,希望在延畢的時候,能多學習其他科系的專長。

  現在只有一種專長已經不夠看了,大學高中化、研究所大學化,如今研究所漸漸變成踏入社會的基本學歷,實際上,在公司行號裡,社會新鮮人是研究生的比例也是逐年增加。

  社會新鮮人的門檻越來越高,但是還是有大學生不這麼認為。不過,鄭同學還是想繼續唸研究所,甚至想要攻讀博士,台灣逐漸走入高學歷的年代,不過工作卻是僧多粥少,即使碩士和學士新鮮人剛入社會的薪水相差只有兩千五到三千元,但還是吸引許多人繼續往上念,許多國立大學生感嘆,大學生光環已經不在。(記者林欣儀 林志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