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改裝瓦斯車 運將不捧場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節能減碳,政府打算從住的和行的開始著手,四年內要將全國的白熾燈泡都換成省電燈泡,計程車也都要全部改裝成瓦斯車。不過,運將們反應似乎不太捧場,擔心改裝後車會容易故障,認為應該要用鼓勵改裝代替強制改裝。

  滿街趴趴走的計程車,四年後不再吃汽油,要改吃瓦斯了!推行節能減碳,政府一聲令下,四年內全台8萬9千輛計程車通通要改裝成油氣雙燃料車。30年前就搶先把車改裝成瓦斯車的運匠大哥,聽到直說好!

  但是更多運匠卻是老大不願意,已經改裝的更抱怨,全台只有23間的加氣站,根本不夠用。中油趕忙說,5年內要增設50座加氣站,安運匠的心情。除了街道跑透透的小黃要改裝。如果你家裝的是這種白熾燈泡,也要注意囉!因為政府打算四年內,要讓白熾燈泡消失,全面改用省電燈泡。

  省電燈泡有多省,白熾燈泡一天八小時,要用掉20度電,每個月電費66塊錢。省電燈泡,一天八小時只要吃3.6度電,電費11.8塊錢。要是全國通通改用省電燈泡,每年可以省下8億度電。(記者吳青穎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