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不愛動! 4成6民眾不運動

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真的很不愛運動,衛生署統計,有四成六民眾不愛運動。

蘇太太有兩個可愛的小寶貝,小孩固定會上游泳課,但媽媽卻是看得多、動得少。
其實不運動的人還真不少,原因都一樣就是太忙碌、沒時間,像小敏下了班就只想躺沙發,動也不想動。還有潘先生,到市府洽公還要忙著和客戶溝通,不滿意自己的身材,有時間就會動一動。衛生署調查,民國九十年將近一半百分之四十九點七的民眾沒有運動習慣,過去兩星期都沒運動,四年後還是有高達百分之四十六點二八的民眾不愛運動,而且每天久坐,或不太動的時間,高達五點三八個小時。除了上班時間都坐著,下了班就打電動玩遊戲,看電視、看DVD,怎麼可能會不胖。

嫌慢跑會一身汗,上健身房又很麻煩,其實帶著狗狗出門兜兜風散散步,放放風箏,丟丟飛盤,騎上單身吹吹風,都可以讓身體動一動,要不然拿出羽球拍,打得不好也可以撿撿球,不上健身房,也能很健康。(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