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西區盛衰 台北紅樓百歲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西門町紅樓已經一百歲了,這個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建築物,一百年來,從販售舶來品的市場,到台北城的娛樂場所,現在轉型成為年輕人的創意舞台,百年歷史見證台北西區的興衰起落。

  隨著黃梅調,坐上時光機來到五零年代,西門町的紅樓,已經一百歲。最初這裡是市場,專作日本人生意,二次大戰後,變成了劇場,演相聲、京戲和越劇,當時扮花旦,現在是老奶奶,八十幾歲的黃老太太,說起當年彷彿脂粉還在臉上。六零年代,劇場成了戲院,演國片和西洋片,八零年代這裡聚集了中國大陸各省小吃,和中華商場一起營造台北鬧區。不過隨著東區興起,紅樓逐漸沉寂,兩千年後,重新改建,才讓這座雜草叢生的紅樓,重新上妝。

  一百歲的紅樓,是新世代文化創意的場所,八角廳和十字樓,除了京劇也會有饒舌,不同的時代角色,在西門町街頭,醞釀下一個百歲紅樓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