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百貨商圈東移 興起連鎖經營

 / 台北市

  翻開台北市百貨公司經營地圖,商圈一路由西往東移,經營型態也明顯向大型連鎖靠攏,像是分館最多的新光三越,今年週年慶營業額就衝破八十億,老字號SOGO也積極擴張,三家分館連成一線,搶下五十七億的週年慶業績。強勢競爭下,傳統經營的百貨公司更難殺出重圍。

  衝衝衝,大家捧錢來,百貨公司就等週年慶大豐收。SOGO百貨今年殺出了五十七億業績,新光三越更狠,狂掃八十億,微風廣場也吹進了三十億。但是和SOGO只差一條街的中興百貨卻一杯羹都吃不到,驚傳倒閉回家吃自己,但是自從大型連鎖百貨公司興起,不是只有今年冬天特別冷。

  台北一開始最夯的地方就是西門町,全盛時期百貨公司一開起碼八家,逛到頭昏眼花,但是最後東倒西歪,一家一家說拜拜。西門町能慶祝週年慶的百貨沒剩幾家!百貨戰場從西區打到東區,SOGO百貨連開三家,笑傲江湖;中興百貨、統領百貨不支倒地,老大換人做做看。

  現在煙硝味瀰漫整個信義計畫區,新光三越一開就是四家,傲視紐約紐約、台北一零一,也讓中興百貨信義店也無法少康中興。抽大獎、送好康,大型連鎖百貨玩得起,讓中小型百貨越來越難呼吸;打不進去主戰場,就像空空蕩蕩的溜冰場。過去張燈結綵,現在何日君再來。(楊茜雯 姜竹祥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