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保險最操勞 過勞門診減壓

 / 台北市

  忙了一天,你累了嗎?現代人不只累,而且越來越累,勞委會調查,工作疲勞的高危險行業,第一名是金融保險業,在新竹就有醫院特別開設了過勞門診,透過儀器幫上班族紓壓。
 
  戴上透明頭套,把頭整個罩住,穿上減壓衣,鑽進了太空艙,這可不是準備要升空的太空人,而是正要接受高壓氧治療的上班族,因為現在過度疲勞的人越來越多,有醫院特別開設了過勞門診。從事網路科技業二十多年的李先生,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,最近常常頭昏腦脹,精神不好,連話都懶的講,加上看到許多朋友因為過勞突然猝死,讓他非常擔心。

 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,像李先生這樣過勞的上班族,疲勞指數最高的就是從事金融及保險業,其次是不動產業,因為在時間內都有業績壓力,所以最疲勞,第三高的則是醫療和社工人員,而且女性往往比男性更容易疲勞不舒服。

  所以若不想心理影響身體,還是想開一點,平常放鬆心情多運動,不但可以和過勞說掰掰,也不會因為工作讓人生變黑白。(記者莊明憲、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