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署購空白IC卡 健保卡續發

 / 台北市

  健保IC卡就要斷卡半年的消息一傳出,不只民眾愕然,各醫院也急著跳腳。衛生署緊急介入協調,昨晚做出決定,先向廠商購買空白IC卡,自行輸入資料,讓IC卡可以順利運作。

  健保IC卡,到底發不發?健保局一日數變。原本全民手中的這張IC卡,再過一天就要面臨斷卡危機。不過,經過衛生署介入協調,東元電機釋出善意,提出解決辦法,健保局決定,購買空白IC卡自己輸入資料,這條路成了唯一不讓民眾斷卡的方法。只是,健保局前一天才很肯定的說,八月七號開始就得斷卡,怎麼到了深夜十點,又發簡訊通知媒體,保證IC卡作業不會中斷。政策整個轉彎,拖了三個月無法處理的問題,一下子問題全都解決了。

  健保局要花四千五百多萬,買五十萬張空白IC卡,只夠撐四個月。四個月內,能不能順利完成重新招標,還沒有答案。健保局危機處理能力備受外界質疑,所有的不便,也由全民一起承受。(記者倪于雅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