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求職"眉角" 找工作不難!

 / 台北市

  工作難找,更要有創意也有小技巧!像是寫履歷表,千萬不要太KUSO,也不要開玩笑開過頭,還有不想寫,也可以用拍的,至於應徵時的穿著,也要讓公司主管留下好印象!

  看到課本人很累,看到鏡頭不想睡,年輕愛自拍,現在找飯碗,履歷表不只用寫的,還可以用拍的,一台DV,一支麥克風,不要忘記帶著一個好的態度,記住你是找工作,不是找男友,千萬不要跟主考官裝熟、裝可愛,是要說說你肚子裡帶了多少東西來?

  別哀嚎!沒有人天生看到鏡頭不緊張,影音履歷好在不怕一試定江山,把握三分鐘內介紹我是誰,360行行行出狀元,也出了不同主考官,影音履歷當然不能一招闖天下。如果你要應徵金融業,拍攝時記得穿上套裝,說話要有模有樣。如果你要爭取當導遊、領隊呢?衣服不必襯衫領帶,重點是表現自己,旅行團你有多會帶?不想用拍的,想用白紙黑字,切記不要變成白目的孩子!

  有人自傳這樣寫,我甚麼都不會,希望老闆給我機會,我會做牛坐馬報答!老闆不是你爸媽,你好好做人就好了!也有人醜話大聲說,我唯一不能配合的就是錢錢錢,還有休假!那就請你繼續回家休吧!所有的畢業生好好加油,履歷表,出社會第一份家庭作業好好寫,別讓主考官相信,第一次見面還是相見不如懷念。(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