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放榜 建中.北一女分數創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中職登記分發今天放榜,由於考題容易,建中跟北一女創下基測開辦以來錄取分數最高紀錄,建中295分,北一女293分。

  真的是金榜題名,看到兒子名字大大的出現在榜單上,徐爸爸開心的笑了,一旁的徐同學更是笑得闔不攏嘴,寒窗苦讀三年,總算考進地一志願「建中」。

  今年的國中基測平均錄取率94.95%,比起去年94.69%還高,由於考題偏易,不但滿分人數創下新高,錄取分數也是史上最高。建中去年288分,今年則增加到295分;北一女也增加7分到293分。更受矚目的是,師大附中大躍進,錄取分數首度跟北一女同分,可見今年明星高中競爭激烈。儘管要上高中是越來越容易,但是大家都想讀好高中,如果不是明星學校,寧可捨棄,去念明星高職或五專。

  儘管考上建中,同學們卻還是很憂慮,因為現在要上大學很容易,考上國立大學已經不稀奇,現在上建中,接下來還要拼台大,不然一切都是白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