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國教啟動 學區劃分引質疑

 / 台北市

  十二年國民教育,要從今年正式開始了,未來要唸高中,得要按照學區劃分,但不少學生以及家長很不能平衡,有學生擔心萬一被強制塞入排名比較差的學校,會影響到學習成績,根本就是齊頭式的假平等,一定要非建中不念,沒北一女不讀嗎?

  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,將從今年啟動。以現行國中基測十五個招生分發區劃分學區,讓學生就近入學,和九年義務教育不一樣的是,不是免學費,但教育部會加強補助念私校的弱勢學生,家庭年收入少於三十萬,負擔將比照公立學校。說穿了,教育部要大家不要拼命往明星高中擠,難道再也不准明星高中持續閃亮?學生還是可以跨區參加明星高中的獨立或聯合招考,教育部沒把話說死,巴望孩子比自己更強的爸媽當然不死心,誰會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。學區怎麼分,大家一定擺不平,教育部希望十二年國教達到高中社區化,就讀社區化高中的學生,難道讀的都心服口服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