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7分上大學 稻江.興國設低標

 / 台北市

  98年度各大學招生簡章出爐,明年大學指考將加考公民與社會,而為了防止七分上大學再次發生,稻江以及興國管理學院都增設了最低入學標準。

  大學指考放榜結果讓人吃驚,沒想到唸了3年書,考出來的分數卻不到8分,更讓人驚訝的是,這些學生還可以成為大學新鮮人,大學品質亮紅燈,聯招會決定,明年增設最低入學門檻。

  大學招生簡章提前三個月出爐,翻開一看,包括這次招不到的稻江管理學院環境職業衛生系,加權採計,62分才能錄取,其他各科系,也要100到150分。一樣被批評爛校的興國管理學院,入學標準比稻江多2分要102分。立德大學至少也要考60分。79校系全設下條件。而且,明年大學指考還要首度加考公民與社會。

  包括,台大法律系在內的10個科系,東吳大學社會系,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,一共126所校系,採計公民與社會,對自然組考生完全沒有影響,倒是社會組考生得多花點時間準備。(記者倪于雅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