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指考加考公民預計98學年度實施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加考公民與社會,教育部這項新政策,預計在九十八學年度實施。堅持這項主張的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,新版的公民科,內容橫跨政經及社會領域,屬於社會科學,而非生活教育,高中畢業的學生,都應該具備這些基本常識。

今年九月新進的高一生就會增加公民與社會學科,而且,很可能在九十八學年度,成為大學指定科目考試。教育部推行的政策,代表全國二十多萬名高中生,都要在高一高二,讀完四本總共三十一個單元的公民與社會,內容從性騷擾到國家的政治、經濟都有。有家長批評,公民科著重在生活教育,拿來考試,等於是增加學生課業壓力。但,教育部長杜正勝說這完全是錯誤解讀。

從白話文爭議,學測加考作文,到大學指考的公民科考試,這位有著強烈風格的教育部長,總是站在第一線主導,雖然飽受爭議,但他仍希望透過教育方式,讓長遠的理念具體實現,也讓學生瞭解做學問應有的知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