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69分上大學 考不上還真難!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,97.1%的錄取率再創新高,但錄取分數也創下新低,7.69分就能上立德大學,有多達105個科系,招生不足額,而稻江的環境職業衛生系甚至連一個學生也招不到,創下大學指考七年以來的記錄。

  放榜了,榜單上密密麻麻,一大堆學生金榜題名,今年想不上大學實在很難,因為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七點一,比起去年的96.28%又多出一些,創下歷年來大學錄取率新高。其中台南的立德大學資源環境學系只要7.69分就可以就讀,再一次刷新去年十八分唸大學的紀錄。

  有沒有搞錯,該脫胎換骨的不只是學生,後段班大學也要檢討,其中興國、稻江、跟致遠三所大學,明明有3866個名額,卻只招到468位學生,招生率不到15%,其中稻江管理學院環境職業衛生學系最誇張,一共五十五個名額,卻一個學生也招不到,創下大學指考以來,第一次有學系招生掛零,這樣的學系讓人質疑,還能不能再經營下去。

  教育部吃了秤砣鐵了心,要求招生困難的大學系所整併或者關系,強制大學設立低分門檻,不能再讓每一科考不到一分的學生,也有大學可唸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、劉漢生、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