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縣研擬開放 讓塗鴉族盡情揮灑

 / 台北市

  街頭上,您有沒有發現許多塗鴉呢?年輕人愛塗鴉,以前不合法,只能偷偷畫,不過塗鴉迷們很快就不用再偷偷摸摸了,因為台北縣政府已經在規劃,要開放多處的公共工程圍籬,給塗鴉迷們自由揮灑。

  手拿噴漆,爬上梯子,Ano其他的塗鴉好搭檔,正努力的為眼前這幅變型金剛,做最後的修改工作。從國中開始接觸塗鴉的Ano,已經畫了八年多,不過每次總是得偷偷摸摸,不是躲在橋下,就是趁著半夜和警察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,但很快他們就可以正大光明,把自己一幅幅的塗鴉創作,變成公共藝術。

  以後不管是縣府前面人行天橋外的圍籬,還是新莊副都心預定地工程外圍,通通都將成為塗鴨族們盡情揮灑創意的表現舞台。

  雖然相關的配套措施都還在研擬,但北縣府的創意政策,還是讓塗鴉族們相當開心,希望台北縣能成為年輕人最愛,全台第一個合法街頭塗鴉的城市。(記者戴君恬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