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便當聲名遠播 日人也說讚

 / 新北市

  台灣的鐵路便當,台鐵在去年就賣出了366萬個便當,平均一天就賣出一萬個,不僅國人愛,現在更是聲明遠播、紅到日本。
  
  日本朝日電視台就特別到台鐵各個車站取景,外景主持人在月台買了瑞芳便當,要比一比,台灣的跟日本的鐵路便當有什麼不一樣。
 
  工作人員拿著攝影機、角架,還有燈光師隨行,這一群人擺開大陣仗,他們可是遠渡重洋,專程從日本來台拍攝台灣鐵路便當,首先,他們買了車票,浩浩蕩蕩上了火車。

  外景主持人目不轉睛看著窗外,不時還拿相機拍攝,對不同於日本的鐵道風情感到相當好奇。當火車開到瑞芳站,看到便當小販在月台叫賣,更讓日本外景主持人感到非常特別。

  買了便當,主持人轉搭平溪小火車,在車上大快朵頤一番。而傳統的台灣味和日本鐵路便當比起來,究竟有什麼不同呢?新奇再加上口味不同,台灣的鐵路便當讓外景主持人讚不絕口。

  接下來這幾天他們還會留在台灣拍攝,把寶島各地的鐵道便當和特色文化帶回日本,預計在十月八號播出,讓日本民眾大開眼界。﹝記者薛宜家、林志堅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