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元商店牙刷 9成標示不清

 / 台北市

  我們每天用的牙刷,品質安全嗎?消基會抽檢生活百貨和十元商店,發現有九成以上的商品標示都不合格,製造成分和廠商地址電話幾乎都沒寫,萬一刷出問題恐怕求償無門。早上床刷牙,口腔保健不馬虎,但每天用的牙刷到底合不合格,牙齦會不會受傷,讓人好擔心。

  走一趟十元商店,架上各式各樣的牙刷,仔細一看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,但商品名稱,哪裡生產哪裡做的通通不知道,有的更是標榜日本貨,上頭日文寫的霧煞煞看攏無,還有牙刷材質好不好,一樣也是看不懂。消基會抽查發現,九成的牙刷標示通通都不合格,萬一刷出問題,求償無門。

  牙醫師提醒,牙刷毛之間太過密集,或是刷毛太軟或太硬的最好不要買,而全家人的牙刷也不要放在一起,以免病毒透過牙刷相互傳染。更重要的是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一支雖然才十元,但不見得刷得安全。(記者王威雄、陳曉卿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