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無車日 信義商圈封街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政府響應國際無車日,今天上午七點開始到下午五點封閉信義商圈附近道路,管制汽機車進入,不過今天是上班日,封街造成大塞車,引起不少民怨。

  要上班了,大家的腳步越來越急,因為今天是無車日不能騎機車或開車上班,大家只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再跑步上班去,但是看看管制道路的周邊,不時上演民眾叫囂的火爆戲碼。

  要大家不要開車或騎機車上班,全部改搭大眾運輸工具,但是配套措施不夠完善,民眾不是抱怨無處停車,就是搭不上車,上班的路變得好長好長,也難怪有人有意見。看看整個台北市信義商圈從松高路、松仁路到市府路以及信義路五段全部封街,時間從午七點開始到下午五點,在上班時間封路,為的就是要節能減碳、響應環保,市長郝龍斌還特地騎腳踏車視察,面對開車民眾的抱怨,他希望大家能多體諒。

  上班日封街造成不少民眾的不方便,但是看看單車族在空曠的信義商區裡,快樂騎車景象,單車族相當開心。
台北市政府試辦無車日,有人抱怨,也有人叫好,為了響應環保,台北市政府踏出了第一步,市府也承諾﹐會改善配套﹐讓環保變成一種生活習慣﹐而不是擾民措施。(林裕豐 賴文忠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