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"家庭教育法" 學生違規家長受罰

  校園暴力事件頻傳,教育部想出個妙招,考慮以後只要貴子弟在學校重大違規,家長必須強制上課,接受家庭教育輔導課程,缺課還要罰三千到一萬五,家長跳腳了。賺錢都來不及了﹐哪有時間去上課?

  一言不合,拳打腳踢,一群人猛力互毆。一到假日,青少年就會呼朋引伴在馬路上飆車,尋找刺激。青少年像這樣的事件不斷發生,而且已經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。現在教育部就把問題指向家庭要來修訂「家庭教育法」,只要學生有重大的違規事件,家長就要上輔導課程,不去的話就開罰。

  大部份的家長不能接受,因為去上一天的課就少賺一天的錢,教育部修法要過家庭關係來改善學生行為偏差的現像,出發點雖然好,但是強制家長上課,學生的問題真的就能解決嗎。

  學生行為偏差,家長需要一起上輔導課,儘管這是為了從家庭做起,不過在理想跟現實之間,家長是否能欣然接受,修法恐怕還有待商確。(記者邱君萍、邱顯雄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