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陷洗錢風暴 邱毅提案刪除隨扈

 / 台北市

  陳前總統不管是打官司,還是南北跑透透,身邊維安都是元首級待遇。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提案,取消取消卸任元首隨扈,不過綠營立委痛批邱毅是在進行政治追殺。

  卸任的陳前總統,一出門排場可不小,至少有四部特勤人員的車輛,前後緊跟著阿扁座車,近距離保護,不坐車,要搭高鐵,阿扁南下取暖,出現在高鐵站,身邊的隨扈至少七人,將阿扁團團圍住,保護卸任元首,特勤人員可是做到滴水不露。儘管陳前總統官司纏身,有了隨扈的貼身保護,阿扁不怕有人嗆聲或抗議,照樣到處跑,看在國民黨立委眼裡很不是滋味,揚言修改禮遇條例。

  邱毅提案刪減阿扁隨扈,藍委有人反對,因為時機不宜,倒是綠營立委口徑一致,痛批邱毅,針對性太強,根本是政治追殺。

  阿扁隨扈該不該刪,邱毅的提案,其實不難,只要十五位立委連署,就可以達到修法門檻,只是藍營自家人普遍認為針對性太強,傾向不支持的情形下,邱毅提案修法要通過,恐怕有點難度。(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