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區噪音嚴管 假日卡拉不OK!

 / 台北市

  難得放假很多人都想睡到自然醒,但是不少人常常被鄰居唱卡拉ok,或是裝潢魔音穿腦給吵醒,環保署就研議要修法,未來禁止住宅區內假日高唱卡拉ok和室內裝潢,法案最快年底就會通過。

  拿起麥克,吳先生假日最大娛樂就是開口大聲唱,三五好友超愜意。只不過,環保署研議修法,未來假日要禁止住宅區唱卡拉ok。花了六萬塊買了這套設備的吳先生,直呼太超過了。

不過吳太太,倒是希望先生少唱一點。不只吳太太,吳家的鄰居想到未來耳朵不用被迫接受,牆壁哪頭傳來的魔音傳腦,假日可以放鬆好好睡個覺,里長太太樂得舉雙手贊成。
 
  修正後的法案規劃,平日唱卡拉ok的時間,從原本限制的晚上11點提早到10點,到隔天早上8點解除。未來室內裝潢限制時間也要縮短,從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8點,才可以動工。

法案最快在年底就會實施,到時候假日想要輕鬆一下,民眾恐怕要花錢上KTV了,否則一張三千到三萬的罰單,可以讓你唱到燒聲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