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配方奶當主食 嬰兒恐營養不良

 / 台北市

  毒奶粉爆發後,許多家長紛紛詢問其他替代奶粉辦法,希望可以讓孩子喝的健康,不過卻有小兒科醫師表示,許多家長因而找來豆漿、豆奶或是羊奶粉,用這些非配方奶當作主食,長期下來,嬰兒很有可能會營養不良,發展遲緩。

  一歲七個月的侯小妹,每天早上起床,就是一定要喝媽媽給她調的羊奶粉,手抱著奶瓶,大口大口的吸,還有社區裡的其他小朋友一起作伴,他們都是羊奶一族,因為天生有過敏問題,家長選擇羊奶希望增強抵抗力,如今卻傳喝多會營養不良,家長很心慌。

  打開羊奶粉,奶粉顏色與其他配方奶,看起來並沒有不同,不過醫師就說,家長受到毒奶粉影響,開始找其他替代奶粉的食品,舉凡豆漿、豆奶,孩子只要喝超過三個月以上,就會營養不良,最嚴重可能會加重嬰兒腎臟負擔,因此醫師建議,六個月以下的嬰兒最好還是以母奶作為第一考量。(記者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