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業搶生機 推超低價機票

 / 台北市

  經濟不景氣,油價高漲,航空業寒冬,不過以超低價機票搶巿場的廉價航空,卻看壞不壞,有業者甚至送出百萬張免費機票,準備搶生意。

  股巿跌跌跌,許多人坐困愁城,不過也有人業績持續看好。沒有錯,不景氣中,全球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,瑞安航空,並不受影響,九月業績還成長二成,對手之一的英航卻下滑百分之六。現在還祭出百萬張免費機票,理由是認為業績還有成長空間。

  事實上不只在歐洲,亞洲廉價航空的免費機票戰早已開打,包新加坡的虎航、捷星,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,紛紛推出免費機票,可選航線高達上百條。雖然名為免費,但還是要付機場稅和附加稅,有些甚至結合預訂旅館、租車服務,甚至機上餐飲也要收費,不過怎麼算,還是比一般航空公司機票便宜划算。

  油價飆漲,加上金融風暴,已經快喘不過氣的傳統航空公司,現在又面臨免費機票夾殺,短時間苦日子恐怕不會結束,不過激烈爭下,消費可撿到便宜。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