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電郵塞到爆 每人每天收百封

  你知道現在垃圾郵件有多泛濫嗎?全台台灣每個月有上百億封垃圾郵件,每人平均一天一百封,怎麼刪都刪不完,每個人的電子信箱都被塞爆。

  在電腦前愁眉苦臉,用力按著刪除鍵,上班族收E-mail最痛恨就是遇上這種事,你殺了一個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,這是電影功夫中的經典台詞,正是網路垃圾信的最佳代名詞。嘉文是個忙碌的上班族,每天要和客戶用E-mail往來,垃圾信差一點害他誤了大事。

  真的設成垃圾信也沒用,怎麼樣刪不完,垃圾信通常都是廣告信,而且什麼都賣,什麼雙語中英文故事書、便宜的墨水匣、自然發音教學法,林林總總,當然還有很多是情色廣告。

  根據統計,目前台灣每個月的垃圾郵件至少有上百億封,每人平均每天會收到一百封垃圾電子郵件,以刪除一封花三秒計算,每人一年就浪費三十小時在處理垃圾電郵,不僅浪費時間也很浪費錢。一天刪一百封垃圾電郵,一年要花三十小時,一人損失三千元,若以全台近一千五百萬名上網用戶計算,一年就浪費四百五十億元,社會非常成本驚人。

  高達九成五的網友希望政府快點立法管理濫發垃圾電郵的行為,希望下次打開信箱,都是些有用、重要的信,不要再看到這些無聊的垃圾信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