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害的! 無風無雨菜價高"貴"

 / 台北市

  明明不是颱風天,但是這幾天菜價比颱風天還要貴。因為暖冬,很多蔬菜產量不足,牛蕃茄賣相好的,每公斤要兩百元,高麗菜一顆一百七十元,小白菜比起去年同期貴三倍。

  沒刮風,沒下雨,菜價卻狂飆,高麗菜一顆就要一百七十元,比豬肉還要貴,五十塊錢只能買一小把菠菜或是一小把小白菜,專吃菜的出家人更可憐,只能勒緊腰帶。早餐店也遭殃,番茄漲翻天,漢堡又不能不放,老闆只能咬牙苦撐。

  菜價和去年同期相比,高麗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去年三十元,今年四十五元,番茄去年八十五元,今年一百二十八元,貴了將近五成。好的牛番茄價錢更是直逼每公斤兩百元,青蔥、菠菜去年分別是四十二元、二十七元,今年都是兩倍價錢。最離譜的是小白菜,去年每公斤二十元,今年直接飆三倍,比颱風天還誇張。

  都是因為九月颱風拖慢播種期,加上暖冬,冬天的蔬菜長不出來。這波產量,預計兩週後才會回到正常標準,菜價到時才會回穩,想大口吃菜,還要再等等。(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