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廚秀創意 貢丸餛飩彈牙口感佳

 / 新竹市

  新竹一家創意廚師,為了讓餛飩吃起來香脆有嚼勁,特地研發改良,把傳統的豬肉餡,換成純手打的貢丸魚漿,除了有原本餛飩的口感之外,還多了像貢丸一樣彈牙的感覺,吸引不少饕客上門。

  熱騰騰的蒸氣中,一個一個金黃的貢丸餛飩起鍋,先放三葉青菜,再淋上鹽水和香油,最後倒入熬煮的高湯,香味四溢。這家在新竹才剛開幕不久的餛飩店,因為餛飩內餡選用手工的貢丸魚漿,有別於一般的豬絞肉餡,才剛開幕,就讓不少顧客有了全新的口感。

  老闆說,叫做貢丸餛飩不是沒有原因,主要就是內餡選用來自新竹的手打貢丸漿,得用手親自來回使勁兒甩拍攪拌搓揉,增加內餡兒的緊實度,非常費工夫,就連餛飩的包法也和一般餛飩不一樣,包的像蛋餃一樣,吃起來才會又Q又脆。

  老闆的獨家創意,讓冬天裡的熱湯餛飩,吃起來像貢丸一樣有嚼勁,也讓消費者一次可以享受兩種好滋味。(記者莊明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