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物可當! 景氣差當舖正夯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,但當舖生意卻逆勢成長,台北市公立當舖最近生意好的不得了,只是民眾典當的東西,除了珠寶首飾,就連電腦小家電和電話,通通拿來當,就算當得錢不多,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。

  上個星期才剛結婚,張太太有點不好意思,拿著才戴一天的項鍊戒指來到當舖,王子公主幸福的故事只維持了幾個小時,接下來的柴米油鹽才是殘酷的現實,來到櫃檯,心一橫,把象徵永恆的愛情換成麵包。最後的成交價是,兩個純金戒指,買的時候要一萬二,來到公營當鋪只能換四千元,為了生活,愛情也能夠進當舖。

  俗稱公營當鋪的質借處,最近生意好得不得了,景氣越冷進當舖的人越,所以進進出出已經不用遮遮掩掩,肚皮始終比臉皮重要。筆記型電腦,全新的一台三萬,在這裡價值三千,紀錄生活回憶的數位相機,原價一萬一千元,進了當鋪只值八百元,還有人把家裡的古董相機翻出來,就是要換現金。

  景氣差,公營當鋪一個月竟然收到了十八台機車,多的是業務員,沒業務直接把車子騎到這裡,一台摩托車只能典當一萬元,領回要加月息七十元,成了手頭緊縮調頭寸的好方法,就是希望能撐過景氣寒冬。(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