攏找嘸頭路! 藉酒澆愁心委屈

 / 台中市

  找不到工作,還是要繼續找,街頭人力派遣站,最近聚集了大批民眾每天報到,等著打零工機會,甚至有人連續失業兩年,天天靠著酒精麻痺自己。不景氣影響,上班族被裁員減薪,痛苦指數非常高。

  一大早在台中後火車站公園,看到一大群人,低頭圍成一個大圈圈,他們有人天天來報到,就是為了能運氣好,碰到有個臨時工可打,他們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卻都在職場上節節敗退,不得已才會來這裡等機會,像陳先生就是一個案例,他中年失業,臨時工的年齡他並不符合,坐在樹下繼續等看看。

  與陳先生有同樣情況的是雲林王先生,失業兩年以上,讓他明明五十初頭的年紀,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大很多,坐在路邊喝著米酒,滿腹的委屈。看看台中街頭,一大早的泡沫紅茶店,該是上班的時間,卻有失業的人打算點杯飲料,坐個一整天。

  失去工作不好意思向家人開口,有人每天假裝上班,還有人哪裡有便宜東西往哪裡去,彰化一家麵店促銷一元意麵,對沒收入的人來說是好康。大環境不好,這樣的失業現象,只會越來越多。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廖學賢 謝忠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