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鸞年不利結婚 難以白頭到老?

 / 台北市

  明年是孤鸞年,相傳孤鸞年有兩個立春,所以結婚很難白頭偕老,丈夫容易外遇或早逝。不過專家說,孤鸞年習俗源自日本傳說,感情只要用心經營,哪一年結婚都會很幸福。

  明年閏二月,恰好兩個立春,人稱孤鸞年,傳說春太多,桃花多,拿刀斬都斬不斷,結婚容易鬧外遇,很多新人被嚇的毛毛的,趕快在過年前進洞房,免得新郎多討好幾房。

  大家從什麼時候開始好怕孤鸞年,話說日本丙午年間,出生了一個女孩叫阿國,從小喜歡殺人放火,男人都怕到這河東獅吼,乾脆丙午年出生的女孩都說謝謝再聯絡。台灣經過日據時代,拿香跟著拜,還以訛傳訛,不只雙立春的孤鸞年不可結婚,雙立春隔一年都是沒有立春,又叫寡婦年,也不能結婚,這下可好,從民國九十三年算起到民國一百一十二年,二十年當中,扣掉孤鸞年和寡婦年,難道只剩五年可以結婚?

  一切不過是迷信,兩個人的幸福,不在孤鸞年,是在過好每一天,過的用心,在地願為連理枝,還能一起吃雞翅,過的花心,雙人枕頭變成三人枕頭,躲過孤鸞年,躲不過孤枕難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