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嶼國中程度差 +-×÷有困難

 / 澎湖縣

  關懷偏遠弱勢學生,澎湖西嶼國中最近幫國一學生做能力檢測,發現三成學生不會算十位數的加減乘除,認識的國字不到三百個,程度比國小生還差。

  國小程度的數學公式運算,卻讓西嶼國中的國一學生,算得眉頭深鎖,怎麼算都沒有答案。寫答案的白板,學生們寫了又擦,擦了又寫,校方對五十八名國一生做檢測,結果發現有十七人計算小學數學的基本運算都有困難,除了數學外,有九人因為國字認識不多,連數學題目都看不太懂。

  這個位在全國最西邊的澎湖西嶼國中,國一學生教育程度落後,凸顯的是當地弱勢家庭越來越多的問題。學生家長在本地找不到工作,只好去台灣本島打拼,留下孩子年邁阿公阿嬤,隔代教養問題相當嚴重。學校老師犧牲午休幫學生上課,要他們不要放棄,老師說,其實西嶼國中只是離島學校面臨教育困難的冰山一角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能振、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