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安地瓜 道地咖啡搶鮮嚐

  瓜地馬拉最著名的安地瓜咖啡因為處於火山區,咖啡富含礦物質,非常香醇,也廣受全世界消費者喜愛。今天就帶您前進咖啡廠,從採收豆子到特別的篩選方式,來看看安地瓜咖啡的迷人之處。

  艷陽下工人拿著鏟子不斷翻壓,地上這一大片就是瓜地馬拉最知名的安地瓜咖啡豆,
一袋一袋分裝好準備送去烘焙,安地瓜咖啡世界聞名,自然資源功不可沒,四周都是一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山,再加上身處火山區,安地瓜擁有豐富礦物質,看看咖啡數上粒粒飽滿的紅色果實,好咖啡已經成功一半,採收之後就要用機器嚴格篩選。

  依照天氣情況不同,咖啡豆平均曬個五天到兩星期,經過烘焙就成了我們熟悉的咖啡豆。以香醇出名的安地瓜咖啡,一棵咖啡樹一年平均只生產四十杯咖啡,因為地勢高,所以味道會微酸,這樣的特殊口感,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下回不妨試試看。(記者夏德桔、張晃維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