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發威 北市三國小停課

 / 台北市

  天冷腸病毒卻仍然在校園發威,台北市內湖國小、文化國小、建安國小,九名學童感染腸病毒,三所學校三個班級緊急停課,學校大消毒。

  一大早到學校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拿消毒水打掃清潔,課桌椅、抽屜、門把,只要是手碰觸到的地方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就怕腸病毒會再引發大傳染,讓內湖國小的學生跟老師相當緊張。

  大夥這麼緊張,全都是因為都已經冬天了,還爆發腸病毒感染,內湖國小就有五名學童,星期二開始,出現發燒、嗜睡等腸病毒的症狀,而在文化跟建安國小,也有學童感染,這九名學童就讀的三個班級也緊急停課,接受衛生局嚴密監控。

  醫師說,每年十月分開學以後,是腸病毒的第二波高峰期,輕微的出現手足口症,嚴重的甚至會發燒、嗜睡、嘔吐、抽慉。腸病毒冬天不放假,家長不要以為只是感冒,根本的預防之道,還是要勤洗手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