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疫情升溫 桃.高增2重症

 / 台北市

  暑假來臨,腸病毒疫情沒跟著放假,星期六又增加兩名重症病例,分別在桃園和高雄,全台累計的重症病例已經達到269例。研究腸病毒超過10年的醫師,認為疫情在6月過後,就有可能趨緩。

  腸病毒週末不放假,重症病例星期六一口氣增加兩名。分別是桃園縣一名1歲多男童,和高雄縣一名6歲女童。全台累計重症病例達到269例,已經奪走9條小生命。腸病毒疫情全台發燒,疫情究竟到什麼時候才會趨緩?

  腸病毒高峰還沒過,暑假卻搶先報到。家長把小朋友送進安親班一點也不安心,看著小朋友擠在擁擠的教室裡,就怕一個不小心,腸病毒找上身。疾管局表示,在安親班裡只要一星期內同班有兩個學童疑似遭到腸病毒感染,就要停課。如果被要求停課還不停課,最高可以罰30萬元。醫師也要提醒家長,小朋友一出現異狀,送醫後最好留在家裡休息。

  只是放個暑假,把小孩老是關在家裡,也不是辦法,其實只要避免人多的室內場所,帶小朋友出門玩耍,家長不必太擔心啦!(記者吳青穎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