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發燒 泳池冷清.安親班忙翻

 / 台中市

腸病毒重症病例持續增加,夏天最熱門的游泳池,最近生意差很多,雖然游泳池業者保證添加氯消毒,但小兒科醫師說,腸病毒透過糞便和口沫傳染,很難完全消毒病菌,而今天是國小放假第一天,很多學生擠到安親班,老師急忙消毒,學生進教室前要先洗手。
夏天到游泳池玩水,是消暑的最佳良方,但最近因為腸病毒影響,游泳池的生意受到影響,尤其是小朋友少了很多。
業者強調,下水游泳之前,要先沖洗身體,才能進入游泳池裡頭,這是衛生安全的第一步驟,接下來就是水質的問題,泳池裡的水質都有添加氯,每兩個小時,就會撿測水質標準,安全沒有問題。
不過小兒科醫師說,氯氣無法消除所有的病毒,況且腸病毒是過口沫和糞便傳染,對幼童傳染性很高,除了游泳池,小學生放暑假第一天,通通擠到安親班,老師很緊張。
進教室前要先消毒,吃點心前要洗手,老師每天也要用稀釋漂白水擦桌椅,雖然有點麻煩,但為了學生的健康,這些 步驟一樣都不能少。(江麗君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