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信高雄飛首爾 每週十班次

 / 高雄市

  從十二月開始,華信航空開闢高雄直飛韓國首爾的航線,每週固定有十個班次往返。旅遊業者認為,最近泰國和印度接連發生政治動亂,這個直飛航線,剛好提供民眾另一個出國觀光的選擇,而韓幣最近也大幅貶值,業者看好這條航線帶來的龐大商機。

  小港機場從暑假起就沒有直飛韓國首爾的航班,南台灣的民眾要前往韓國,不是得從桃園出境就是要等包機。十二月起,華信航空重開高雄直飛首爾仁川機場的航線,每週共十個班次往返,出國旅客認為這樣方便多了。

  受到上半年油價上漲以及經濟不景氣影響,今年小港機場出境人數比去年衰退六分之一,最近泰國和印度接連發生政治動盪,也影響民眾出國觀光意願,南台灣的旅遊業者大多認為,趕在年底旺季前重開高雄首爾直飛航班,正是時候。

  不過也有業者提醒,韓國經濟衰退,南台灣也缺乏韓語專業導遊,直飛航班恐怕賺不到韓國人的錢。業者認為,南台灣還沒有做好迎接韓國觀光客的準備,高雄直飛首爾,恐怕只是帶台灣人出國花錢,無法做大國內的觀光大餅。(記者呂宗芬 李岦昌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