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幣式加水站 三成不合格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擔心自來水不乾淨,都會到投幣式的加水站,裝水回家煮來喝,不過消保會調查發現,全台有三成的加水站,水質含有過量的大腸桿菌等微生物,其中台中市一間加水站,水質還驗出可能致癌的物質溴酸鹽。

  拿著塑膠桶到加水站,裝滿一桶水只要幾十塊,這樣投幣式的加水站,全台灣到處都有,不過看起來清澈的水,喝起來真的安全嗎?消保會的檢測結果,讓人很吃驚,水裡頭的微生物含量不合格的,在苗栗市有四間,台中縣市有兩間,高雄縣市也有五間,微生物能靠煮沸殺光光,但台中市中山路的這間加水站,水質竟然含有溴酸鹽,甚至還超出標準值九倍。

  雖然業者拿出國際證掛保證,但全台六縣市,消保會隨便抽三十個加水站,就有三分之一以上驗出微生物,像是大腸桿菌、糞便性鏈球菌、還有綠膿桿菌,如果抵抗力較差的民眾喝下肚,可能會拉肚子和發燒,所以要提醒您,買回去的水,一定要煮沸後再喝,而裝水的容器也要定期清洗乾淨,才能喝的安心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