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貨公安亮紅燈 抽檢全不合格

 / 台北市

  農曆過年快到了,很多學生也在放假,逛百貨公司殺殺時間,不過消保會抽查全台七家百貨公司,發現消防通通不合格,尤其是剛開幕的台北SOGO復興店最嚴重。

  走進台北市新開幕的百貨公司,SOGO復興店逃生燈沒亮,安全門口變成置物櫃,誇張的是安全通道竟然變成工地,民眾要逃生難上加難,這裏是台北市京華城,逃生指示燈的箭頭指向右邊,但是往右邊一看,根本沒有門,萬一發生火災,民眾要怎麼逃生,往樓上走,俱樂部的逃生指示燈就設在座位底下,根本就看不到。

  至於在高雄的遠東百貨,原本用來放置消防器材的房間變成了書局員工的辦公室,逃生門也被反鎖,就算開了門,門的後方又是櫃檯,行政院消保官抽查全台七家百貨公司,通通都不合格,台北SOGO復興店、京華城、台中德安百貨,以及廣三SOGO被開罰十二萬到十八萬不等,至於其他三家,台中和高雄遠東百貨以及新開幕的IKEA賣場則被要求改善近期將再復檢,如果再不合格就會祭出重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