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民宿叢生 訂房前停聽看

 / 台北市

  違規民宿不只有在清境農場,根據觀光局統計,目前全台灣違規營業的民宿將近三百家,這些民宿的建築、消防以及衛生都不合格,一旦發生意外,可能求償無門。

  大片落地窗的景觀套房,消費者實際入住才發現,原來牆壁處處斑駁,停車場更讓人捏把冷汗。網友談起住民宿的恐怖經驗,拖鞋有蟑螂、洗澡沒熱水,還有人因為衛生問題找上消保官申訴。沒執照的民宿違法經營,除了衛生問題,按照規定,一般民宿房間必須在五間以下,就算是有觀光休閒功能的特色民宿,房間最多也只能有十五間。有些民宿宛如飯店,房間一再擴充,建築、消防全沒經過檢查,當然拿不到執照,如果發生意外,消費者還可能求償無門。

  除了衛生和公安,有些民宿也因為產權問題拿不到執照,觀光局光是從網站上搜尋,全國的非法民宿就有兩百九十七家。到底該怎麼確定民宿的合法性?觀光局表示,看到網路上美侖美奐的照片先別急著訂房,必須先到觀光局的網站查詢業者是否合格,到了現場,有懸掛這標示的才是正牌民宿,春節度假得靠自己把關,安全才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