裁員風席捲 打工族暴增

 / 台北市

  主計處統計,全台灣超過五十萬七千人失業,而且過完年後,還有第二波失業潮。找不到工作,各種打零工的機會,像是洗盤子、發傳單都有很多人搶著做,一位工作三十多年卻被資遣的媽媽就說,今天是她第一天上街頭發傳單,覺得真的很心酸。

  台北橋下八十五歲的老阿公心酸的唱起歌來,一群人坐在這裡等什麼?原來在等工作上門。不管是洗盤子、搬磚頭,阿公說什麼都可以。氣溫只有十幾度的台北街頭,穿著橘色背心,這位媽媽被工作三十多年的老闆資遣,這是她第一天上街發傳單。

  一天下來要發好幾千張傳單,小孩的學費才有著落;另外一個角落,一對老夫妻頂著寒風在街頭洗車,先生七十八歲了,阿嬤再辛苦也不能放棄。根據人力銀行估計,這波失業潮,中高年打零工族群暴增三成,只能說,很多家庭正在經歷一場最艱困的街頭生存戰爭。(記者郭怡岑、宋佾璋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