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坐辦公室 上班族易骨質疏鬆

 / 台北市

  總統沒休假,但人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,上班族每天超時工作,小心骨質疏鬆。醫生發現越來越多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,維持同個姿勢坐著不動,加上不愛運動,結果搬個重物,就因為骨質疏鬆骨折了。

  三十五歲的許小姐,每天待在冷氣房裡,對著電腦螢幕打字,這樣的坐姿,一坐就是快十小時,拼命加班工作,只能透過窗戶看到陽光,沒機會晒到太陽的結果是,骨質疏鬆找上門。在家大掃除,腰椎竟然就受傷了,醫生發現越來越多年輕的上班族,不愛運動,又沒曬太陽,有嚴重骨質疏鬆,而且一個小動作就會骨折,像是彎腰搬箱子,脊椎無法負荷,就會斷裂,是錯誤的姿勢,正確應該要雙腳蹲下用膝蓋的力量,還有把箱子搬到高處,墊腳用腰力是危險動作,正確應該是要墊個椅子,用腳踩上。

  上班族想要避免骨質疏鬆,每天至少曬太陽十五分鐘,喝一杯牛奶,多運動及攝取維他命D,才不會年紀輕輕就成了骨折高危險群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