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 嘉義清晨5.1℃

 / 台北市

  入冬最強寒流,這兩天威力最強!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5.1度,台中最低溫也只有6度,高山溫度更降到零度以下!南橫公路沿線冷到結冰柱,而且這樣冷冰冰的天氣會一直持續星期四!

  冷到爆的天氣讓南橫公向陽到大關山路段溫度驟降到零度以下,沿線出現了許多冰柱和冰雹,成了一片銀色世界,壯觀景象可是讓遊客讚嘆不已。

  有人把冰柱當冰棒來吃,還有遊客拼命拍照,留下難得的紀念,實在沒辦法,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發威,這兩天各地都在十一度以下,十一號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,只有5.1度,第二名則是台中,也只有6度,山區溫度雖然降到零度以下,但是因為水氣不足都沒有下雪,只有太平山結霜。

  未來幾天還是很冷,星期一開始東北部會有短暫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,屬於乾冷的天氣,冰冰冷冷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十五日才會稍稍回暖,未來一個星期繼續防寒大作戰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