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英雄本色"主角用寶劍 具歷史意義

王德興 報導

  看過電影《英雄本色》的人,對於影星梅爾吉博遜所飾演的主角,蘇格蘭民族英雄威廉‧華勒斯一定印象深刻。紐約最近有一場蘇格蘭文物展覽會,將展示一把七百年歷史的寶劍,而它的主人翁威廉‧華勒斯。唉喲!幾個穿裙子的大男人,就這樣繞著箱子左瞧又看,裡頭肯定有鬼?謎底揭曉嘍,裡頭躺著的可不是什麼木乃伊,而是一把又大又長的寶劍,而且他可是大有來頭的。

  什麼?不知道威廉華勒斯是誰?讓我們先來一段VCR,看能不能幫您恢復記憶。沒錯,他就是電影雄本色中,奮勇率領蘇格蘭子民,力抗英格蘭大軍的民族英雄,這把寶劍長度將近150公分,足足有三公斤重。即將在美國紐約展出,這還是它七百年來第一次出國離開蘇格蘭,雖然威廉華勒斯,慘遭凌遲處死,而且蘇格蘭從未脫離英格蘭而獨立,似乎有點英雄氣短,但是肯定的是,英雄的寶劍還真的有它過人的長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