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酒屋料理 蛋捲.牛肉燒味美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台灣好好吃到台北東區品嚐一家日式居酒屋。業者推出許多精緻料理,像是厚燒蛋捲和牛肉陶板燒,都讓饕客讚不絕口。

  新鮮的無骨牛小排在油鍋上吱吱作響,大廚小心拿捏火喉,只到一分熟就要趕快起鍋。接著把陶板放到火爐預熱,再把奶油放進高溫的陶板上,還有牛小排和其他配菜,最後把特調的醬油倒進去調味,熱呼呼的牛肉陶板燒終於可以端上桌。在客人面前,還要再表演一段上菜秀。

  牛肉在高溫下不但冒煙,還飄出濃濃香味,三個大男生早就食指大動。用陶板的熱度逼出牛肉的原汁原味,牛小排不但吃起來有嚼勁,還帶點甜味。還有一道厚燒蛋捲也很特別,把打好的蛋汁放到方型鍋上,薄薄一層的蛋皮立刻成形,小心翼翼的把蛋皮捲起來,這只是第一層,這時還要再加一點蛋汁。就這樣,一層又一層堆疊終於做成長方形的蛋捲,在切好的蛋捲上擺一點蘿蔔泥和醬油,這道厚燒蛋捲真的口感紮實,每一口都讓人很滿足。

  台北東區這家日式居酒屋才剛開幕,業者推出一道道獨門料理,希望能客人吃到料好實在的精緻美食。(記者謝安安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