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廟裡有樣學樣 紅貴賓也會拜拜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土城震安宮原本就香火鼎盛,住持領養了一隻紅貴賓狗,竟然會學香客的動作,跟著一起拜拜,這隻可愛的廟狗讓震安宮聲名遠播,香火越來越旺。

  年初三廟方人員團拜,住持帶著所有工作員人手一隻香,一拜,這下面的nike圍著住持跳阿跳,牠也要拜。不讓牠拜牠還不甘心,咬著住持的衣服硬是要嘎一腳!牠就是震安宮的鎮宮之寶,廟狗nike,兩歲的牠不只喜歡跟著人家一起拜拜,被抱著的時候,雙手也是呈現拜拜的手勢,讓人越看越喜歡。

  沒人教過牠拜拜,但nike天天待在廟裡自己看著看著,有一天就突然學會了,香客看到廟狗會拜拜都覺得新奇。不過nike會的還不只這樣,平常廟裡人來人往,牠還會跟著主人一起到廟狗當迎賓狗,立正坐好。看到牠可愛的模樣,許多香客都慕名而來,讓土城震安宮的的香火越來越旺,當然廟方人員也都越來越寵愛nike,這下還真的是有拜有保佑。(記者林承志、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